【南北】劍靈篇(五)

原無鄉細細給小劍靈說他的身世,很簡單。
”你生前是位先天,道真北宗的領導人,承襲北芳秀名號,道號倦收天,是個孤兒,道魁央千澈把你養大。我是南宗的當家,承襲銀驃玄解被稱為銀驃當家。我們是好友。後來抵禦森獄侵犯,南宗北宗損失巨大,我被暗算有了心魔誤殺了央千澈,之後潛入森獄企圖從他們內部瓦解。你和素還真幫我解除了心魔,後來我離開森獄同一些正道同志一同抵抗他們。”

”後來,你接了鳳凰異譜,事情快結束時你被圍攻身隕,金劍護住你的靈魂,我帶你來這裡修養百年有余,前陣子你才順利化形。”

”所以,我叫你倦收天。因為,你我同輩,我並無資格為你取名,何況,倦收天之名,是央千澈就留給你唯一的東西。”

原無鄉講的很慢,小劍靈聽的也明白,他的疑惑解決了,另外的疑惑又發生了。
”既然你說我生前就是倦收天,你殺了我養父我卻並沒有殺你,想來這件事情是放下了。只是,你為何願意耗費百餘年光陰來滋養魂魄?我能感覺到自己同你有種密切的聯繫,若是同修,告訴我修煉方法,不必守護至此。”

原無鄉稍稍放心,倦收天果然就是倦收天,即使不記得一切也本能的做出同之前一般的決定。
他從胸口摘下一個銀色的物件,很漂亮,很精緻。
小劍靈好奇看了看,相似的東西,他的劍穗上好像也有一個。
不過是金色的。

”這枚護心環是央千澈在你的繈褓裡發現,一金一銀共一對,這枚便是你所贈。”
”百年同修,近千年的時間被阻止相見,直到你身隕我都未曾同你講過,我對你的心意。”
”倦收天,原無鄉欲同你結為蓮理,行周公之禮,做夫妻之事,你可愿?”

评论(2)
热度(10)

© 即墨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