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倦】不可说(一)

话说那一年,还很年轻的央千澈护着一个孩子回了道真总部,金灿灿的衣服金灿灿的眼睛金灿灿的头发,脸色白白嫩嫩的,在央千澈怀里乖巧的睡着,看着就可爱。正好感谢师来做客,看的心痒痒的,小声跟央千澈讨抱,央千澈护着孩子往旁边一躲。

”这孩子刚睡着,你别吓着他。”

感谢师不以为意,”我长的说不上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那也是慈祥和气,一身浩然正气……”

”停住吧,”央千澈看他孩子皱眉忙打断他,”你吵到他了。”

感谢师也看见了小孩子不舒服的样子连忙收声,央千澈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了好一会儿才把人又哄回去。

感谢师小声感叹,”当年我们怎么就没有这么好的大师兄。”

央千澈看了他一眼不理他,当年道尊收了他做大弟子,因为他是第一个入门的,后来入门的师弟们一个比一个小,道尊又是不管事的……
都是泪。

”这孩子哪里的?”感谢师细细看他怀里的孩童,大概两三岁的年纪,和央千澈一点也不像,这身衣服就价值不菲。

”因缘际会,他今后由我抚养。”央千澈不欲让更多人知晓,感谢师也不是那种非要刨根问底的人,听央千澈不正面回答也不再问,掏了个小香囊给孩子做见面礼。

央千澈代孩子道谢收了,随手挂在孩子腰上,香囊安神,孩子睡的更香了。

央千澈深知盛名之下是非多,他并没有把孩子留在道真抚养,而是闭关一段时间,暗中带着孩子去了距离道真不远的小村落,找了一个淳朴的人家寄养。
他封印了年幼的孩子部分能力,让他看起来同寻常孩童无异。

”澈哥哥,你又要走了吗?”已经四岁的孩子看着央千澈给他的小香囊里塞珠子,恋恋不舍。央千澈把香囊挂到他脖子上塞到衣服里,把他抱起来。
”天天乖,很快澈哥哥还回来看你的。”
小孩子不说话,只是伸出小手搂住他的脖子在哪那里蹭着,央千澈轻轻拍着他的背,小孩子知道他是要哄睡自己再走,毕竟年幼有心无力,慢慢的熟睡。
央千澈每个月圆都会来看他一次,每次只呆一晚天亮就走。

起初央千澈只是担心孩子睡不好,吃不好,第一次来看他时没想到孩子还记得他,那个小小的孩子软软的叫他,哥哥,心里有块地方被触动,从此上了心,留了神。

评论
热度(2)

© 即墨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