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劍靈篇(九)

浩瀚的大海上,原無鄉肆意的遊玩著,同鯨魚嬉戲,同海鳥玩耍,餓了就捉些小魚吃,渴了就喝一點岸上海鳥們送來的椰子水,睏了就找一個暖和的礁石洞躺在貝殼裡睡。第二天,又是一樣……

從出生到現在,不知道過去多久了,原無鄉從來沒看到過一個同類,偶爾他也會和鯨魚們遷徙,也會和想吃掉他的猛獸搏鬥,年幼時候還是鯨魚們庇護他,慢慢的長大了,也就沒有動物是他的對手了。

原無鄉過得很快活,偶爾看到日出時候,他又覺得有些說不上來的感覺,天海之間仿佛只剩下自己一個……

忽然有一天,原無鄉遇到了一個小團子。
小團子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原無鄉請海鳥接住他,然後給他餵魚湯。他帶著小團子生活了好一段時間後,一個同類來找糰子了。
原無鄉第一次看見同類,他比自己更強大,更漂亮,也更成熟。
小團子好像認得這個同類,在他懷裡笑的很開心。雖然糰子在自己懷裡笑的也很開心,原無鄉就是不舒服。

再後來,他就跟同類還有糰子離開了大海,去了他們所在的地方,那個同類教他化形,教他文字,唯獨不讓他見糰子。
原無鄉不知道自己活了多久,化形時候居然是個和糰子差不多大的人類。原無鄉不想給糰子笑話,但是他想看糰子。
同類說,等到他會說話後就能看到糰子了。
原無鄉努力學習,認識了文字,給自己取了名字,然後,一天風和日麗,差不多是過去了兩個冬季,他終於看到了糰子。

糰子比剛遇到他的時候長高了不少,幾乎和原無鄉差不多高了。糰子不記得他,卻喜歡和他在一起。

後來,原無鄉聽糰子說,他叫倦收天。

评论
热度(9)

© 即墨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