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雀】雨霖铃

风景秀丽的河道边,弁袭君抚摸着那株已经光秃秃的合欢树,笑的昳丽。
”大师,这地方很好。”
身后的人不语,弁袭君不以为意,他转身,依靠树干坐了下来。

”那时候我刚破壳,又縫上大雨,有个人将我救起,抚养我长大……”
”后来他去从了军,从此再也没有回来。我修炼成人形,找了他几百年,才知道他已经轮回了。”
”那是第一世,他救了我,养了我,我还没报答他他已经命入黄泉。”

”我找到了他的转世,看着他一步步从穷苦小子成长到一个将军,我化作人成了他的军师,看着他立业,成家,又在新婚之夜接军令出发,因为他的命令,我错过了他最后的时光,最后连他的尸首都找不到。”

”第二世,依旧分离。”

”后来,又是百年,我再次遇到了他……你该知道,他是谁。”

那人叹息了一声,双手合十。
”阿弥陀佛,施主,回头是案。”

弁袭君淡淡笑了,晨曦渐露,天色微亮。他闭了闭眼,那人一次次死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的惶恐让他心痛。
”我不想等了,大师,开始吧,来年,莫忘了给我捎点新鲜的朱果,我喜欢那个。”

大师叹口气,点头,”贫僧既然应允便不会食言,施主请放心。”

梵语伴随着清魂铃响起,弁袭君能感觉到自身的魂魄和肉体开始撕扯,他淡笑一声,拿了一壶酒,丝毫不符合他贵公子形象的用嘴咬掉瓶塞,咕咕的给自己灌酒。

日头渐升,净化的咒语越发的快起来,弁袭君能看到自己身形在一点点变淡,痛楚也越发强烈。
对面的大师,熟悉的容颜,熟悉的声音,眼睛里却没有熟悉的温暖和关怀。

第一世,他将他捡回家抚养长大。
第二世,他是将军他是他的军师,一路风雨抵不过刀剑无眼。
这一世,他成了除魔的法师,而他,依旧是当年那个孔雀化形的妖精。

身上越来越痛,灵魂却是越来越轻松。弁袭君望着闭目诵经的人,忽然想起了他偶然听到的一个小曲儿。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千种风情,更于何人说……”

可不是,多情自古伤离别。
他们相遇,他总是先自己而去。这一次,就让自己先他一步吧。
”祸风行,这次我先走了。”

日光终于透过干枯的合欢花,照射在空无一人的草地上。弁袭君那苍凉的歌声也消散不见,大师放下合起的双手,心里空荡荡的紧,仿若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大师看见了,弁袭君消失的时候,那一闪而过的画面。那个弁袭君说要等的人,他救起小孔雀,去参军,战死……他和弁袭君在营帐里讨论军情,他被围困,又是战死,连尸首都没有,弁袭君站在充满硝烟的战场,沉默,然后黑色的孔雀屠了敌方整个军营……后来,只剩下灵魂的弁袭君跟在一个小沙弥身后,看着他长大,会给小沙弥盖被子,会给小沙弥做饭菜……后来小沙弥长大了,有了法力,除妖的时候被一个大妖怪伤了,弁袭君给他找来草药,悄悄的小沙弥喝下,丝毫不顾自己被法力灼伤……再后来,弁袭君知道成长成法师的小沙弥要净化一万个妖怪恶鬼才能修成正果,他一次次的帮他,甚至要求法师净化自己。

他把自己当做第一万个妖怪,他没有作恶,只是为了让大师修成正果。

法师沉默的跪在地上,斗笠遮挡下的土地一滴一滴被水打湿。

评论(3)
热度(20)

© 即墨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