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劍靈篇(六)

小劍靈·倦收天不大懂原無鄉的意思。
”何為連理?何為周公之禮?”

原無鄉語塞,想了想,沒敢騙他,老實解釋。
”連理意為我們一直在一起,無論生死都不分開。”
”周公之禮則為……我們一起做更親暱的事情,夫妻之實意為,陰陽調和,遵循天道,無論發生什麼都不分開。”

小劍靈看著原無鄉,想了想說,”我還是不懂。”
”不過你說一直在一起,生死不分開,以後也不會對我隱瞞什麼,只會有我一個劍靈,也會用金鋒,會一直做好吃的給我,不會對我生氣。對吧?”

”……”原無鄉愣了一下,心裡歡喜。倦收天果真不適合吃虧。他把拇指伸到小劍靈面前,鄭重的宣誓。
”生死相隨,永不背叛。”

”嗯,我答應。”小劍靈握住原無鄉的那根拇指,還沒等原無鄉高興,又沮喪起來。
”我什麼時候才能和你一樣大?這樣說話好費勁,仰著頭很累。”

”修煉極可,我有的是時間。”他把小劍靈捧起,”這樣就不累了。”

”可是你會累。”小劍靈認真的說,他看了看原無鄉的頭,長髮披散,漂亮,但是滑不留手。又望了望他的肩膀,寬闊,但是被頭髮佔據了。
最後一跳跳到原無鄉頭頂,理直氣壯。
”我在這裡就可以了。”

原無鄉悶笑,連聲道好,隔日卻又重新束發,那身水藍的披肩也被找了出來披在身上,看著小劍靈在自己肩膀東試探西踩踩,最後坐下還有閒心玩著他的頭髮,顯然對這個地方很滿意。

原無鄉暗自得意,拿起筆開始推算小劍靈恢復的方法和時間。
他們時間很多,但是久了,阿倦怕是會不高興的吧?

评论(10)
热度(11)

© 即墨藏 | Powered by LOFTER